轉自PTT三弦大師

 

首先要感謝的是網路上的大家,所有在看到我的抱怨之後刪除文章的鄉民們,我真的
熱切感受到大家的熱情與支持,請容許我對大家深深地一鞠躬(彎腰)

為了報答大家,我一定會想辦法寫出比劍影更虐的劇情(完全重點錯!)

我收到不少跟我道歉的網友留言,請你們不要介意,真的不是你們的問題,我剛開始
看到時,也誤以為是全家的宣傳企劃,於是找大俠抱怨了一下,說真的有差這一天嗎?
何不晚一天跟新片同步發行?

然後我才知道,原來這是全家發給員工的商品誌,是業內密,規定是不能外泄,用來
給員工知道未來的商品目錄,方便介紹給顧客使用的。要是對方是無意為之也罷了,
查過IP竟然是從國外網站流入的,對方還用過跳板。這讓我不能接受~因為顯然對
方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

都只差一天,我希望先看到劇透的觀眾,看戲時的心情不會受到影響。

因為這種事情終究難以避免。針對此點,我與大俠也已經討論好一些之後的因應措施。

不管如何,不好的事情都留在去年,今天是元旦,是劍影魔蹤的終結,也是魔戮血戰
的開始。先祝大家新年快樂

下半檔的劍影基本上是帝鬼的血淚史,請大家為這位好領導默哀三渺鐘(雙手合十)

九龍變結束後,改採取的中苗雙主線,彼此互相影響,這種寫法是由於之前有不少觀
眾反映,單一主線容易讓喜歡的喜歡,不喜歡的就找不到亮點看戲所因應的,雙主線
已經是最多了,之後不會因為這樣就開更多主線,且這兩條主線彼此是互相影響,可
說算是綁在一起的,所以大抵上也可以算是兩條揉在一起的線。我無法預期觀眾的接
受度,只能依靠市場來告知我對錯。

苗疆王權線幾乎是由素文編劇單獨負責,如果喜歡,請大家多給她一點掌聲。

有個嘈點:
十八集收幕,俏如來握住墨狂時,手上流下的血有夠多,俏如來你的傷不是才剛好?
這樣真的大丈夫?我好怕你失血過多而死啊!

最後提醒大家:
不要為了想來金光跑龍套就反串啊!!!

總之歷經四個月,劍影魔蹤結束了,希望大家能滿意,感謝大家的支持。

說到當大家在看戲的時候,注意的目光往往是編劇,導演。這也是最常見到被討論的人,
但是我希望以後大家看戲的時候,能多看看片頭的其他工作人員,也請大家記下他們,
他們都是這個創作中不可欠缺的重要環節。說到底,戲劇是『歌』『舞』的呈現,是
『聲』與『光』的結合,也就是畫面與音樂。這些畫面與音樂,都是這些工作人員努力
的成果。

十四集的收幕,教授喊出止戈流開陣的時候,真正撼動人心的並非是劇本。是教授那帥
到掉渣的英姿,那是導演、動畫等等所有工作人員的偉大創作。就算我這個總監一個字
都沒寫,單是那個畫面,就足以讓帝尊跪了(帝尊:不要再打我臉了。QAQ)

敬金光團隊,這當中的每一個人。

當然也不得不提,這一年中,團隊裡也加了不少新成員,這些新血的加入,相信能讓金
光更加超越自己。

新的一年,也請大家多多支持了(再度鞠躬)

說些閒話吧~

當初劍影魔蹤取檔名的時候,大家可是煩惱了半天。
我最早的提議,其實也是這一檔真正的主題,那就是:鑄心記
大俠表示:總監你這樣爆雷了喔。會不會讓觀眾失去期待啊?
我:喔、、、那換名吧。

我:喔、、、那換名吧。
結果片頭:願墜三塗滅千魔啊~~~~~~~
我:、、、到底誰爆雷啊(翻桌~~

原本的劇本中,郭箏的母親比較怕死,父親比較不怕死,後來想了想,覺得好像男生都
比較勇敢是刻板印象,不如改一下,改成母親比較不怕死,父親比較怕死,到了大俠錄
音時,又無緣無故變成父親比較不怕死,母親比較怕死。我猜大俠應該是看錯了前方的
『父』『母』。

老婆大人滿喜歡郭箏的,看到十四集時,說他本來以為郭箏還有一些身世梗的,例如他
老爸大有來頭之類的。
我說:難道你以為他老爸是郭靖?那七先鋒真的很快就變成七先烈了U_U

怪異的想法:
當劇本寫道蒼離一劍刺穿杏花的胸口,說出那句:『恨我吧,像所有的人一樣。』
我下意識的想讓冥醫接:『遇到你、、、我真衰、、、』
天啊~我到底哪根筋不對了!!我肯定是壞了啊啊啊啊啊!!!
朋友:『你如果接:我願為你,放棄我自己!好像也無違和?!』
只能說我身邊的朋友最近都怪怪的、、、

九龍變時期我說過,很多伏筆都是早就放下的,這在劍影魔蹤依然適用。而延續九龍變
的梗也會持續下去。謎題還有很多,有時劇情中出現了奇妙的矛盾,未必是真的矛盾,
而只是另外一個伏筆。其實鎮魔柱是假的伏筆,在劇情中出現過幾次。第一次是邪馬台
笑將蒼離的信交給大匠師之後,煞魔子就回報通道開始封閉。

第二次是大祭司感嘆,這個東西的效果連他自己都看不懂(因為沒效果嘛)

第三個就是,假如鎮魔柱是真的,大師兄又為何願意直接告訴煞魔子?當初在這點上面
,就有不少戲迷察覺大師兄不應該這麼輕易透漏訊息而感到矛盾,實際上就是大師兄心
知肚明那是假的,卻故意說成真的。誤導帝鬼的部分,大師兄也算是有一點功勞。

注意到了嗎?大師兄說出來的詞是『封邪之塔』,蒼離卻稱呼『鎮魔柱』。那純粹只是
大師兄臨時胡謅的名字罷了。

至於大師兄怎麼知道要配合教授?他並不知道,他只是推測情況(一個自己也不清楚幹
嘛的高柱。)順水推舟說的慌,假如被揭穿了,大不了跟煞魔子道歉就好:『啊~抱歉
,我弄錯了,師兄弟別計較嘛』(拍肩膀)

我之前在FB上面寫到的誤區,是大家都以為教授是要光大墨家,多數觀眾都往這個方
向猜,都沒有人察覺他這樣根本是要黑墨家嗎?~XD

但我還是真心佩服觀眾,你們的智慧絕對不會讓板上充滿愚蠢的氣息,很多神推論最後
還是猜測到劇情。把每個我留下的伏筆一一揭穿。甚至有些人推論出了當初的備選劇情
方案(也就是當初沒有採用的另一套可能劇情),其實你們沒有猜錯,劇情本來就留下
了很多可能方向讓觀眾猜測,這樣才能在情理之中,我常說,老梗,合理,能讓觀眾正
常推論的劇本並不老套,情理之中,意料之外才是好的,我也盡力網這個方向前進。

題外:雖然愚蠢的氣息是個梗,但畢竟是負面的話,我有時常常擔心會不會因此引發爭
吵。畢竟鄉民可能猜到的是另外一個劇情備案,或者是我留下故意誤導觀眾的線索。

此外海馥羽大的銀燕分析文,還有那些劇情神分析文,在此小的給你們致上最大敬意。
很多演出來就嫌囉唆的留白處,你們都陳述得太好了,劇情分析文由於可能劇透,我不
方便推。但我要對那位引用孫子兵法分析默教授佈局的道友,你說的其實一點都沒錯,
整個默教授的戰局我都參考了孫子兵法,而你甚至連引用的段落都幾乎寫對了。佩服啊

最後是關於一些老問題
這次的金光其實算是重開機,只有某部分承接了舊劇,所以盡量不要用其他版本的史豔
文劇情去套,(某幾個版本的劇情,史豔文甚至跟女暴君有一腿。)嚴格算來,只有黑
白龍狼傳跟鷹燕龍虎榜的『部分設定』被保留下來。希望大家不要把太多舊版本的金光
系列列入考慮。所以不要拿舊設定的問題來問我了,有些版本我根本聽都沒聽說過啊,
二十幾年前的東西,大爺,小的沒這麼好記性(跪下)

關於強弱~
這是我最不喜歡被問到的問題。誰比較聰明,誰比較厲害。

一個角色強就要用壓過另外一個角色去呈現?無論智力與武力。

一個角色輸了一次就沒有格了?之後就是連環輸?就是廢物?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,海
賊王索隆輸了幾次,難道他就是個廢咖?但是不知道為何,布袋戲的世界中,好像看到
一個角色輸了一次這角色就沒用了。

絕對不是這樣~就算九龍局跟嘴砲輸給教授,北競王絕對也是台面上最頂尖等級的智者。
誰要鬥贏他都要一番功夫。

就算打輸撼天闕,女暴君單挑也是很威的。

角色要長久經營,總是會遭遇不斷的勝敗,我不希望金光的劇情變成只要輸一場就沒格,
然後就是不停輸到退場為止。新人登場一定有比舊角強的,但也一定有比舊角弱的。七
先峰可以打敗天海邪馬萬雪夜一次,雪夜王子他們就能贏回來一次,只要差距不要太大。

戰鬥是很多複雜的組合,七先烈雖然死得早,假如十一集去守天懸紅煉的是天海,在水
中他的光之翼還能有優勢嗎?假如守歿神翼是邪馬台笑,到底誰會贏?

程度差不多的時候,體力、環境、心態都會影響戰況,屬性『互剋』跟屬性『被剋』又
是不同的概念,我不想把武戲變成一場場囉唆的廣播劇,畫面能呈現的,請交給畫面呈
現,能腦補的請盡量腦補。

武力只有一個大概的等級比,沒有絕對的數值。同樣的,鬥智也是,帝鬼會敗的這麼慘
,是局勢對他太過不利,籌碼太少,當然還有遇到鬼神教授、、、、

要講的話很多,一下子也說不完,總之,新的一年,新的一檔,讓我們迎接魔戮血戰的
到來~~往後也請大家多多支持~

另外,收尾預告的內容是整檔的內容~有些橋段不要太急喔~>_^~

若要轉載,請勿斷章取義,請整篇轉載

三弦 新北淡水貓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賽金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